央广网

德州东站派出所一周帮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4件

2017-01-22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通讯员张雷 王旭) 1月18日张先生在德州东站乘车去天津,上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双肩背包不见了,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德州东站报了警。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春运期间各火车站人流量密集,行色匆匆的旅客往往不注意自己的行李,仅仅一周时间,德州东站派出所就帮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4件。

  接到张先生报警后,派出所组织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由于当时张先生情绪比较激动,对车站候车室环境也不熟悉,无法向民警准确描述自己当时的的活动情况。值班室民警立即查看视频监控,沿着张先生进站之后活动轨迹逐一定位排查,并通知执勤民警也迅速到达张先生乘车前活动的区域对该双肩包进行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三楼候车室左侧椅子上发现一个黑色的背包,其特征与张先生所描述的背包一致。经民警对包内物品核查,发现包内装有价值6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一台、多张购物卡和其他财物。

  民警立即与失主张先生取得联系,才有了开头的一幕。经过当面清点,张先生领回了自己的背包,怀揣着对民警的感激之情重新踏上了旅途。

  据悉,自2017年春运以来,德州东站派出所共捡拾并归还旅客遗失物品、个人身份证件等共计24件,总价值四万余元。

  春节将至,德州东站派出所民警提示广大旅客:一定要提前到达火车站安检候车,切勿“卡点”出行,避免因慌乱导致随身携带行李丢失;随身携带物品应化零为整,贵重财物随身携带;在随身行李上挂一些小饰品以便识别,防止错拿、漏拿。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德州;派出所;遗失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