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90后男子为向女友炫身份冒充警察 网购警官证、手铐

2016-12-28 13: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庞贺雷 王海蛟)“我对他进行人身手检时在外衣右侧口袋处摸到一副类似手铐形状的物品。”北京站女安检员小金向记者回忆说:“稍后盯控安检仪显示屏的同事也跑来说他行李中也发现类似手铐形状的物品。”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12月26日,一名携带警用标识、警用装备和假警官证,冒充警察的男子被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冒充警察的韩某被警方拘留

  12月25日晚,北京站进站口安检员在对一名身穿黑色制服男子进行手检时,在他的外衣右侧口袋处摸到一副类似手铐形状的物品,稍后盯安检仪显示屏的同事也跑来说他行李中也发现类似手铐形状的物品。两名安检员立即将该男子带到安检台,请他出示安检中发现的类似手铐形状的物品。该男子从上衣兜内和行李中拿各出了一副手铐,很自然的称自己是“警察”。见安检中发现了警用装备,根据规定安检员赶紧叫来班长小张处理。据小张回忆:我请他出示警官证时,该男子明显有些犹豫,稍后才从外衣左侧衣兜内拿出一个警官证。我打开后一看,发现证件上他的照片不仅有些模糊而且眼睛还是向下看的,这样的头像照片根本就不符合证件照的要求。我们怀疑他的证件有问题,于是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交民警处理。

  

警方向韩某展示从韩某背包中搜出的手铐

  据办案民警郭警官讲,审查中该男子交代他叫韩某、26岁,山西省人,目前在北京一小区内从事保安工作。在韩某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中,民警还发现了警衔、警号、臂章、特警等警用标识。韩某称,大手铐及警用标识、警官证都是从网上买的,小手拷是从地摊上买的。当问他为什么要网购这些物品时,韩某回答说这次回老家准备去相识有一年多的女友家。由于是第一次去女朋友家,为了有面子、还能让女朋友的父母相信同意他们继续交往,韩某提前两个多月就做了准备,不仅网购了警用标识和警械等,还购买了假警官证。韩某讲,他身上穿的黑色棉制服其实是保安服装,他把戴有保安的标识全部揭掉后换上了警用标识。另外,韩某还透露,他购买警用物品还有一个目的,想在妹妹的婚礼上向亲友们炫耀一番,让他们看看自己虽然小学一年级都没有读完,但他在北京却能当上令亲友们羡慕的警察职业。

  令韩某没有想到的是,他的黄粱美梦还没做,在北京站进站口就被民警和安检员识破。目前,韩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民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警“打回洞”逮住“蜘蛛贼”

今年7月22日凌晨,园林路警务站副站长石纲带民警冷世贵等人在二七长江大桥上匝道处开展盘查。”  今年6月,警务站接警辖区内一起家庭纠纷:一服刑出狱男子在家持刀打砸家具,父母阻拦无效报警。

2016-12-26 09:57:00

两天徒步60公里 七旬老妪迷路获警方救助

两天徒步60公里 七旬老妪迷路获警方救助,原来,黄先生的母亲两天前从常州溧阳走失,徒步来到南京溧水,幸好被附近居民发现并及时报警。12月21日上午,溧水洪蓝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位老人坐在无想山里的路边,疑似迷路了。

2016-12-25 09:11:00

女子染怪癖16年不断盗窃 3小时偷4店10余件商品

女子27岁行窃上瘾,专偷商场超市,16年过去仍旧恶习难改,又一次落入法网。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2016-12-25 05:30: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