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陈黎明谈数字经济:跟民生融合才能发挥潜力

2016-11-19 11: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19日消息(记者王文伟)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数字经济论坛-中外政企对话会上,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谈到数字经济时表示:数字经济只有跟实体经济高度融合,只有跟民生高度融合,才能真正发挥它的潜力。

  “数字经济归根结底离不开数字,过去两年所产生的数据,是人类有史以来所产生数据的90%,未来两年所产生的数据在今天基础上可能会翻倍。”陈黎明在接受采访时就未来大数据运用进行了预测。但在他看来,目前,数据的利用率在世界范围都比较低。“有人做过这样的一个计算,结构化的数据利用率只有36%,而诸如语音、图像,这一类非结构化的数据利用率只有12%。”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数字的高附价值与低使用率当前并不成正比,那么,如何挖掘这些数字潜力?同时,数字经济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但普通百姓怎样感受数字经济?陈黎明分析认为,要依法有序逐步地开放这些数据,这就需要政策的扶持,以及企业和个体的创新,每一个环节都要参与其中。如此,才能使得数据经济充分去释放它的能量。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