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李彦宏: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

2016-11-16 17:18:00 来源:央广网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央广网记者韩靖摄

  央广网乌镇11月16日消息(记者高艺宁 王蕊 王文伟)1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在浙江乌镇举行。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代表互联网企业发表主旨演讲。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如果公司尚未成立或做大,靠移动互联网的风口已经没有可能再出现“独角兽”。

  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

  “目前,互联网人口已超50%,如今已有7亿中国网民。”李彦宏表示,目前的互联网市场已进入到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百度很幸运的从很少的网民人数,跟着中国的发展脚步,扩大到现在的较大体量,未来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

  “未来的机会在哪里?在人工智能。”李彦宏认为,如今的人工智能已经变得很火,每个人都很关注,它为每个人、每个行业甚至每个国家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百度展台展出的“无人车” 央广网记者韩靖摄

  人工智能将为每个行业、每个国家带来巨变

  “人们所处的每个行业、每个国家都会因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而发生巨大改变,我们需要重新想象每件事、每个行业和每个市场。”

  会上,李彦宏列举了人工智能将为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变。 “在今天的乌镇,景区外有很多辆百度的‘无人车,可以让大家试乘。一年前,人们还只能在展厅里看到静止的无人车,无法像今天一样在公开的道路上体验无人驾驶的乐趣。”李彦宏说。

  “未来的若干年,语言的障碍会被打破,现在做同声翻译的人以后可能将失去工作。”

  “物联网真正发展起来也已为时不远。”李彦宏说,在不远的将来,不管是家中的电视、冰箱、椅子、桌子,人们都可以用自然语言与它们对话。

  李彦宏还介绍,在智能医疗方面,未来可以用人工智能的方法帮助医生诊断病情,有些病较为罕见,人类的医生不一定比电脑想得更全面;对于物流系统,目前公路上的卡车40%是空驶的,这样的效率如何提升,人工智能也可以帮忙......

  百度 “无人车”有一个自动驾驶的大脑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百度展台,工作人员向央广记者介绍了“无人车”的先进技术。他表示,百度“无人车”有一个自动驾驶的大脑,同时还配备了传感器以及雷达等设备。这些设备每秒能返回200多万三维点,为无人车提供实时的障碍物点输入,算法会根据输入做出实时障碍物检测、追踪、识别,对其行为作出预判,规划车的路径,最后把控制信号发到车上,实现自动驾驶功能。未来升级后,将实现无油门、无方向盘,最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技术。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李彦宏;互联网;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彦宏谈人工智能+电信:AI将帮客服“搞定”用户

李彦宏还表示,互联网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用户画像等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能力,将为每个行业都打开崭新的空间。

2016-11-03 10:28:00

李彦宏不支持年轻人“逃离北上广” 四成网友反对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最近现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现场演讲中,被问及是否支持年轻人“逃离北上广”时,李彦宏认为,真正有创造力的年轻人还是应该到这些大城市。对于年轻人来说,短期的艰苦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一个好的空间去施展,北上广恰恰拥有这样的发展空间。李彦宏的一番言论在网上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有人为他的“正能量”点赞,也有人批评这是已经功成名就的大咖“站着说话不腰疼”。您怎么看?

2016-10-20 20:05:00

你见过给男生支招“如何撩妹”的李彦宏吗?

想当年小编也是一枚上能辅导期末考,下能帮忙修电脑的热血青年,无奈空有一身本领,在男女比例7:3的学校里,却没什么妹子能来让我施展。光拿眼睛扫妹子是没用的,她又不是个二维码,像姐夫这样用(you)脑(yan)子(zhi)又用心才行啊!

2016-10-19 15: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