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阎晓明:大力讲好长征故事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2016-10-19 16: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10月19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不忘初心再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采访座谈活动在京举行。活动邀请了红军老战士、现年102岁的开国少将王贵德老人和十余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军史党史专家,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共话长征精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记者李雪南 拍摄)

  “80年前,党领导红军跨越滔滔急流,征服皑皑雪山,穿越茫茫草地,突破层层封锁,战胜了上百万敌军的围追堵截,纵横十余省,行程二万五千里,完成了红军主力的大会师,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英雄壮举,展示了震古烁今的战争奇观,从此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阎晓明说,“80年来,每逢重大历史转折,人们总喜欢用长征做比喻,每当遇到艰难困苦,人们总会以长征来自勉。”

  今年以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不忘初心再长征”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相关宣传报道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安排,以重走长征路的形式探寻长征胜利密码,向红军前辈致敬,大力讲好长征故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中央台各频率拿出黄金时段集中精兵强将,推出一系列专题、专栏、广播剧、纪实文学及新媒体产品,多形式、多角度、多平台报道长征。

  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呈现80年前党和红军走过的伟大征程,阎晓明介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了《山河作证》专栏,用无可辩驳的史实与数字,通过现实与理论,粉碎对长征的污蔑,澄清关于长征的谣言,还原历史,缅怀先烈;大型新闻广播剧《生死关头》,讲述长征时期不为大众所知的细节,生动展现生死攸关的瞬间;80集长篇纪实文学《长征》,运用大量音乐、文学、音效、采访素材,立体化讲述长征故事,深深打动听众;中国之声《中国大舞台》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优秀剧目展播、音乐之声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歌曲展播——长征颂歌》特别节目,音乐、文艺手段相互配合,重现可歌可泣的历史;央广网独创系列报道《最后的长征老兵》,通过对长征老兵以及亲属的采访,通过网友喜闻乐见的多媒体产品,将历史资料和新闻内容可视化、场景化,全方位还原历史,突出长征精神,表达深刻启示。”

  在致辞中,阎晓明强调,新时期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7月,习近平到宁夏固原将台堡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强调,长征永远在路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每代人的长征路。”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阎晓明;长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阎晓明: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在致辞中阎晓明强调,作为中央主要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在媒体融合的新形势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要学习和继承红军先辈不畏艰难险阻、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长征精神,积极迎接网络时代的新挑战,不断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努力在“西强我弱”的国际舆论格局中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不断提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2016-10-19 16:36: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会见欧广联主席兼BBC广播代理台长埃利斯

4月2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会见了前来参加2016亚洲广播大会的欧洲广播联盟广播委员会(简称欧广联)主席兼英国广播公司(BBC)广播代理台长格拉哈姆·埃利斯。

2016-04-26 17:17:00

阎晓明:共建“一带一路” 各国媒体应推动媒体机构间互联互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亚广联大家庭的一员,愿意为联盟的合作发展提供机会,做出努力”。

2016-04-25 14: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