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2016-09-28 23: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2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齐续春做工作报告。

  齐续春说,一年来,在中共中央的关怀和俞正声会长领导下,在各方面大力支持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理事、常务理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九届理事大会精神,把握正确方向,突出特色优势,强化旗帜引领,广泛团结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推动反“独”促统运动深入发展,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齐续春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受到严峻挑战,台湾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认同其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反“独”促统运动面临着更加复杂艰巨的形势和任务,但同时,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参与反“独”促统活动的热情仍在高涨,促进祖国统一的力量仍在增长,反“独”促统事业基础更加牢固,前景更加广阔。

  齐续春希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作为全球反“独”促统的鲜明旗帜、凝聚海内外同胞的桥梁纽带、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在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握正确方向,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广泛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推动反“独”促统运动深入发展,为两岸和平统一创造条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力量支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王钦敏主持会议。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张宝文、陈竺、韩启德、林文漪等出席会议。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和平;政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四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在京召开

2016-09-28 23:31:00

“终止战争·世界和平”制定国际法宣言文在首尔发布

由韩国HWPL和平组织举办的“终止战争·世界和平”制定国际法宣言文发布会3月14日在首尔coex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6-03-15 21:27:00

邵永灵:国家拥有战略导弹是对和平最有力的维护

邵永灵:战略导弹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理解,一个是威慑的意义,一个国家有战略导弹,特别是远程洲际的核导弹,它是对和平的一种最为有力的维护,有了这样的东西,相当于和其他的核国家之间可以建立起一种对等的核威慑关系,别人就不敢轻而易举对你发动核打击。当然这种力量不仅仅是保卫自己的安全,也是对世界和平的一种维护。

2015-09-03 14: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