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四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在京召开

2016-09-28 23: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 张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四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9月28日在北京召开。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海外统促会负责人及有关人士与会。

  会议回顾了台港澳和海外各统促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着重探讨了新形势下推动全球反“独”促统运动深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民进党当局在两岸关系性质这一根本问题上态度模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认同其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导致了两岸关系气氛的逆转,影响到两岸诸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持续推进,使两岸关系增添了不确定性和风险。因应两岸形势的发展变化,海外统促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秉持反“独”促统宗旨坚定统一信念,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增进更多认同,坚决反对分裂维护中国主权,广交深交朋友争取国际支持,加强自身建设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始终保持反“独”促统运动活跃态势,努力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林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主持会议。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和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终止战争·世界和平”制定国际法宣言文在首尔发布

由韩国HWPL和平组织举办的“终止战争·世界和平”制定国际法宣言文发布会3月14日在首尔coex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6-03-15 21:27:00

邵永灵:国家拥有战略导弹是对和平最有力的维护

邵永灵:战略导弹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理解,一个是威慑的意义,一个国家有战略导弹,特别是远程洲际的核导弹,它是对和平的一种最为有力的维护,有了这样的东西,相当于和其他的核国家之间可以建立起一种对等的核威慑关系,别人就不敢轻而易举对你发动核打击。当然这种力量不仅仅是保卫自己的安全,也是对世界和平的一种维护。

2015-09-03 14:25:00

埃及警察局被炸百人伤亡 穆兄会为恐怖组织说法真假难辨

2013-12-24 1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