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四川站)正式启动

2016-09-10 20:51:00 来源:央广网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四川启动仪式授旗。

  央广网成都9月10日消息(记者 杨莉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9月10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四川省网信办承办,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局等单位协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四川站在成都正式启动。

  此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于8月23日在江西省启动,四川是第四站。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宋,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四川省网信办主任房方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四川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网信办副主任陶俊培主持启动仪式。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四川站启动。

  房方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四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全省呈现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部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2015年,全省GDP跃上3万亿台阶,居全国第6位。

  房方希望各位编辑、记者在四川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深入了解四川发展现状,深切感受四川可喜变化,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全媒体报道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

  唐宋表示,四川在红军长征史上创下中央红军征战时间最长、经过地域最广、自然环境最恶劣、红军长征线路最长“四个之最”。红军长征在四川的胜利,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点。希望采访团全体成员深入长征沿线和革命老区,聚焦巴蜀大地,探访长征遗迹,锤炼作风、洗礼心灵;要践行敬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亲身感受巴蜀大地的纯朴乡情和发展活力,展现新一代记者的新风貌;要体现创新精神,充分运用新兴传播方式,多创作“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佳作。

  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等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新媒体和地方媒体等近60家媒体参与本站采访,此次采访历时五天。其中,80后、90后编辑、记者占主体挑大梁。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走转改;红军;长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四川站启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四川站启动,“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启动仪式上,江红英向采访团全体成员介绍了红军长征过四川的情况,降初介绍了四川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2016-09-10 10:24:00

【网络媒体走转改】网媒记者重走长征路 聚焦治国理政新实践

【网络媒体走转改】网媒记者重走长征路 聚焦治国理政新实践

2016-09-09 15:16:00

【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正在新的长征路上按下发展的“快进键”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正在新的长征路上按下发展的“快进键”)   编者按:80多年来,红军长征精神助推贵州社会经济大繁荣、大发展,这是社会各界有目共睹的铁证事实。

2016-09-06 13: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