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中国爱乐乐团开启第16个音乐季 将迎来20余场世界级演出

2016-09-01 11: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 王 晶 实习记者 邱雄媛) 8月31日,记者从中国爱乐乐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即将开启的第16个音乐季里,中国爱乐乐团准备了22场交响音乐会、1部歌剧以及3套室内乐音乐会,延续多年传统的低票价政策确保观众可以以低至30-50元的价格享受到具有世界级水平的音乐季演出。

  中国爱乐乐团举办2016-2017音乐季新闻发布会,图为中国爱乐乐团新闻发言人,左一刘军,正中李楠,右一余隆。

  世界级指挥大师尼姆?雅尔维六年后重返舞台

  在这个音乐季里,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尼姆?雅尔维将在阔别六年之后重返中国爱乐乐团。早在2001年就首次指挥中国爱乐乐团的波兰作曲、指挥大师克里斯蒂安·潘德列茨基也将再次与乐团携手。此外,作为这个音乐季里的新面孔,法国指挥家帕斯卡·罗菲以及出身名门的韩国指挥家郑旻将为北京听众带来惊喜,他们在新音乐季里的表现引发期待。

  “今年唯一一部歌剧制作——本杰明?布里顿的《仲夏夜之梦》,将由中国爱乐首次在国内上演。担任指挥的将是77岁高龄的英国指挥家斯蒂沃特?拜德弗德。他曾在1973年布里顿歌剧《魂断威尼斯》首演时担任指挥,是布里顿歌剧领域里当之无愧的专家”,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告诉记者。

  图为中国爱乐乐团2016-2017音乐季新闻发布会现场。

  此外,曾与中国爱乐乐团有过多次精彩合作的指挥家张艺将在9月11日首次指挥音乐季开幕式演出;俞峰、谭利华、夏小汤、林大叶、黄屹、景焕等优秀的中国指挥家都将在这个音乐季里展示他们的拿手好戏。

  德国小提琴巨星福斯特将开启中国首演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在2016-2017音乐季,中国爱乐将迎来诸多顶级小提琴家的加盟。来自希腊的小提琴巨星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坐镇音乐季开幕式;德国小提琴家伊莎贝尔·福斯特将带来自己最为拿手的舒曼小提琴协奏曲,这场音乐会将是她的中国首演;柏林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家诺亚·本迪克斯-巴格雷将演奏他自己创作的“提琴幻想曲”;来自中国台湾的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新科银奖得主曾宇谦也将再次把柴氏的小提琴协奏曲呈献给观众。

  图为中国爱乐乐团新闻发言人——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

  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来自中国香港的天才少女苏千寻与古稀之年的潘德列茨的合作。此外,奥古斯丁·杜梅与朱利安·拉赫林两位小提琴大师也为新音乐季分别准备了贝尔格与莫扎特的小提琴协奏曲。

  新音乐季中国爱乐乐团将赴欧洲巡演

  在2016-2017音乐季里,中国爱乐还为听众准备了许多惊喜。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将带来许久未曾上演的卡尔?奥尔夫的《布兰诗歌》,还将在音乐季闭幕式中指挥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享誉海内外的琵琶演奏家吴蛮将演绎叶小钢的琵琶协奏曲;韩国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将以一整场的声乐盛宴纪念逝世40周年的传奇女高音歌唱家玛丽亚·卡拉丝;曾在上一个音乐季中完成首秀的台湾钢琴大师刘孟捷将再度加盟,弹奏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与第三两部钢琴协奏曲;大提琴家戈蒂埃·卡普松携德沃夏克大提琴协奏曲为音乐季画上句号。

  2015和2016年,中国爱乐乐团连续完成了“丝绸之路巡演”与“海上丝绸之路巡演”,此外,还完成了“中俄媒体年”的访俄演出,为乐团的国际巡演版图又添加了一个重要国家。在新音乐季里,中国爱乐乐团将赴欧洲与美洲进行巡演。同时,中国爱乐音乐厅也将破土动工。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中国爱乐团;音乐季;世界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后奥运时代-首届奥林匹克公园卫蓝音乐季绚丽启动

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之后,随着后奥运时代的来临,北京奥运场馆和场地如何继续运营并开发新的使用价值成了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场音乐会“星光夜话”一开场,西部歌王王洛宾的《青春舞曲》、《达坂城的姑娘》和《掀起你的盖头来》带观众回到广袤的西部,感受充满异域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

2016-07-22 11:01:00

北京后奥运时代的艺术增值---首届奥林匹克公园夏季卫蓝音乐季绚丽启幕

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之后,随着后奥运时代的来临,北京奥运场馆和场地如何继续运营并开发新的使用价值成了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音乐季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京演交响乐团和中澳多名艺术家共同参与,带观众走进奥林匹克公园,在令人心旷神怡的夏季夜空下,体验音乐的无穷魅力。

2016-07-20 11:30:19

世界音乐季将“绽放”上海国际艺术节

2015年9月25日,2015“上海世界音乐季”举行新闻发布会。作为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节中节”活动,10月1日至18日“上海世界音乐季”期间,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个世界音乐团体将举行30多场剧场演出、户外音乐节。9月25日,来自云南的牧羊人乐队在发布会现场表演。

2015-09-27 10:41: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