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中国环境污染防治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6-06-05 13: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雅萍)6月5日上午,为庆祝6·5世界环境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中国周刊》社主办,中国生态文明智库和北京春知绿环保技术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环境污染防治基金启动仪式暨‘环境污染防治-全民总动员’环保公益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众多爱心单位、环保人士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领导200多人到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基金启动仪式揭幕,并与基金管委会人员合影。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中国环境污染防治基金”启动仪式揭幕,并指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环境污染防治基金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生态文明智库和北京天道环境与健康研究院共同发起,旨在为因生活环境、工作环境污染造成身体伤害、导致财产损失或生活困难的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援助,或资助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环境研究以及学术交流活动。这个基金的设立,填补了我国环保公益事业的空白,对于我国“十三五”期间实现经济换挡、精准扶贫和全面小康都具有重要的社会支撑作用和意义。

  中国生态文明智库创始人张国发博士从两个方面阐释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科技哲学学科带头人刘孝廷教授则从力行、叫醒、救难几方面,对基金设立的迫切性提出了论证和希望。

  会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刘光和代表基金会接受了两家企业捐赠的“种子基金”。中国伦理学会环境伦理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生态文明智库常委叶平教授宣读了《“环境污染防治——全民总动员”倡议书》。倡议书指出:面对污染,不抱怨、不推诿、不气馁。我们,你我他,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倡议书还号召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新环保法规定的污染物排放信息公开的原则行事,积极主动地向社会公布企业所排放的污染物的性质、数量、无害化和再用的处理方式,以及最终废弃物投放的地点。企业不仅要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负责,也要对排放的污染物的最终去向担负起“延伸责任”。

编辑:徐芳

关键词:环境;基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环境公益诉讼个案数量较新环保法实施前大幅提升

今天发布的2015环境公益诉讼综述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环境公益诉讼个案数量较新环保法实施前有了大幅提升,但公益诉讼立案门槛仍然较高。

2016-03-17 19:47:00

[2016大猜想]天能否更蓝水能否更清 环境治理如何突破

今天《2016大猜想》的关键字是“霾”。对您来说,这个词代表什么呢?是“净化器和口罩”或是“单双号限行”,总之一定是一份坏心情。对记者来说,“霾”意味着要不停拨通环保部门电话,问问哪些原因让“霾”散不了,或者是去求助气象台“风什么时候才能来”。

2016-03-13 07:51:00

岳普煜:痛下决心治理环境污染问题

面对严峻的环境形势和上级批评、媒体曝光、群众怨言,历届市委、市政府知耻后勇,变滑坡为爬坡,变压力为动力,以壮士断臂的勇气,一届接着一届干。

2016-03-11 21: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