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澳大利亚媒体通信专家:广播要善用“会讲故事”的优秀人才

2016-04-27 15: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 李昭翼)广播是“头脑的剧场”,讲故事是它的强项。这类内容通过非视觉手段将听众带往另一个世界,如同身临其境,对听众产生持久的影响。

澳大利亚媒体与通信专家巴里·基奥恩先生(央广网 韩靖/摄)

  27日上午,澳大利亚媒体与通信专家巴里·基奥恩先生在2016亚洲广播大会的“在数字时代讲故事”主题讨论中上强调:“移动社交媒体时代广播的竞争对手很强大,智能手机、苹果产品以及融媒体电台等等都在争夺受众。唯一能让广播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就是善于用人,而且要雇用会讲故事的人。没有优秀的人才就不可能创造精彩的内容。”

  巴里·基奥恩先生表示,电台DJ和会讲故事的人有着很大的区别:“DJ的工作是播放音乐,接听电话,播报信息、时间、温度等等。但会讲故事的人能够带听众一起展开一段虚拟的旅行,能够给大家创造具有起承转合的精彩剧本。他们是生动的、充满了创意和乐趣的,他们分享真实的生活。对于会讲故事的人,决策者应该充分利用他们,创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内容。”

  对于广播电台的决策者,巴里·基奥恩先生也提供了一些建议:第一,善于发现人才;第二,敢于冒险;第三,善于利用广播的优势;第四,雇用会讲故事的人,展示特色;第五,不要放弃的尝试。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澳大利亚;广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商业电台CEO:数字化赋予广播多样化

澳大利亚商业电台首席执行官琼·华纳发表了主题为《全数字化广播愿景》的演讲,围绕新媒体时代下的数字化传播特点,探讨未来广播的发展趋势。

2016-04-25 15:58:00

妈妈用双胞胎儿子当“哑铃”练腹肌

墨尔本31岁的妇女安娜·斯特罗德产后用10个月大的双胞胎儿子当健身器械,每天坚持锻炼20分钟,身材很快恢复如初。

2016-04-22 11:44:00

澳1少女发起“废除笼养鸡”请愿

澳大利亚墨尔本14岁的少女珀斯基近日发起“废除笼养鸡”请愿,呼吁超市巨头不要再售卖笼养鸡所产的蛋。请愿发出仅两周就已获得6万人支持。

2016-04-08 12: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