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贾康:以“制度供给”解放发展生产力

2016-03-10 16: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消息(记者王文伟)10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贾康在谈及供给侧改革时表示:“从理论上说需求是原生动力,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创新都发生在供给侧,供给侧的响应机制及其特征是划分经济发展不同阶段和时代的决定性因素。”

  “中国游客会到日本大量购买‘马桶盖’,分析这一现象,需要从供给侧的角度认识总量问题。”贾康认为,要从供给侧响应机制分析结构优化问题,才能完全认知和把握整个经济增长动力体系。

  贾康说:“现实经济并非通过‘完全竞争’自动实现结构优化,因此需要政府通过‘政策供给’引导结构优化,通过‘制度供给’激发增长潜力的释放。”

  “今后需要注重在供给侧对‘三农’、区域协调、环保、社保、科技创新、国防、重点建设等方面补短板。”他认为,只有以制度供给即改革解放发展生产力、化解矛盾累积与隐患叠加,才能形成可持续发展后劲。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贾康;供给侧;制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贾康:供给侧改革是攻坚克难引领新常态的系统工程

3月10日(星期四)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将就相关议题作大会发言。面对矛盾凸显挑战和“中等收入陷阱”的前车之鉴,必须依靠供给侧改革打造新动力体系。

2016-03-10 16:30:47

贾康: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访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紫光阁》杂志社记者任海军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经济”是个热词。贾康认为,中国经济目前还是处于软着陆过程,绝不是有人说的硬着陆,我们的回旋余地还比较开阔,我们自己有底气。

2016-03-06 23:39:00

政协委员贾康:减费比减税空间更大

政协委员贾康:减费比减税空间更大,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4日在北京表示,政府减费比减税的空间更大,应进一步压减收费收入,降低隐性因素带来的综合成本。“真正企业负担的减少,应该更多地注意税外,即非税的部分,比如‘五险一金’、各种部门的收费、各种隐性因素造成的综合成本。

2016-03-04 19: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