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巴黎成果”草案一稿出炉 分歧选项减少四分之三

2015-12-09 23: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黎12月9日消息(记者刘云龙 徐芳)当地时间9日下午,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全体会议并公布了“巴黎成果”第一份草案文稿,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在全体会上表示,巴黎气候大会取得了进展,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并要求各国部长就第一份文稿立刻分组讨论,解决剩余分歧,以达成所期望的巴黎大会成果。

  据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介绍,在广泛听取各个国家意见并汇总后,“巴黎成果”形成了草案文本第一稿,相比德班平台特设工作组提交的案文,草案一稿已经缩减到29页,这其中既包括协议草案,也包括决定草案,而原来文本中900多个“括号选项”(分歧选项),也已经减少四分之三。

  解振华表示,经过一周的部长级磋商,谈判各方在能力建设、减缓和适应方面达成了共识,但在区别责任、资金和力度这三个问题上还存有不同选项。他说,各国部长将在这三个问题上做进一步沟通,而中国也将同“基础四国”其他成员和77国集团国家就草案文本进行总体评估,还将和发达国家就南北分歧进行协商,争取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协议做出贡献。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巴黎成果;分歧选项;减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基础四国发联合声明敦促发达国家履行提供资金义务

由巴西、中国、印度和南非组成的“基础四国”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基础四国”致力于达成一个全面、均衡、有雄心和有法律约束力的“巴黎协议”。

2015-12-09 06:20:00

巴黎:民众组成人体图案标语 宣传可再生能源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6日,法国巴黎,民众在埃菲尔铁塔附近,组成“为巴黎祈祷”的图形,以及“100%可再生”的标语。

2015-12-07 17:05:00

巴黎气候大会今天进入部长级磋商 强烈决心下难掩分歧

巴黎气候大会今天进入部长级磋商,强烈决心下 难掩分歧

2015-12-07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