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前10月发改委批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37个 总投资18995亿

2015-11-12 10: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宁静)今日(12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施子海介绍发改委审批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时表示,1—10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37个,总投资18995亿元。

  施子海介绍,1—10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37个,总投资18995亿元。其中10月份共审批核准了19个项目,总投资864亿元。包括农业水利项目7个,总投资136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439亿元;高技术和信息化项目4个,总投资3亿元;能源项目1个,总投资254亿元;社会事业等项目5个,总投资32亿元。

  总体来看,10月份审批核准的项目主要是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薄弱环节,加强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工程和民生领域建设,这几个项目建设的作用非常明显。

  一是有利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如新建郑州经周口至阜阳铁路,可进一步完善中部地区路网布局,强化西北与华东地区快速联系;内蒙古锡盟—江苏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可推动内蒙古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改善长三角地区大气环境质量。

  二是有利于加强薄弱环节,解决“短板”问题。如新疆奎屯河引水、黄藏寺水利枢纽、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等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将在提高区域水资源保障水平和流域区域防洪减灾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三是有利于惠民生,提高民生领域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如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二期工程项目,可进一步提高我国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和科研基础设施水平。

编辑:刘云龙

关键词:发改委;批准;投资;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部委解读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

11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备忘录》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主持会议,并与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监管局局长马夫一起,通报有关情况。《备忘录》各签署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中央主要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2015-11-10 16:09:00

发改委:今年年底高速公路建设将达12.3万公里

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介绍,从高速公路建设来说,今年年底将达到高速公路建设12.3万公里。

2015-11-06 11:36:00

发改委介绍下一步价格改革重点工作:专车倾向市场定价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汽车行业反垄断指南等6部反垄断指南正在编写

2015-11-05 19: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