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驻德大使:少数德国人对中国人印象仍为"梳辫子、穿马褂"

2015-10-28 15: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别看中德关系发展这么火热,史明德大使接受中国之声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人对德国的了解大大超出德国人对中国的了解。许多德国青年更关注欧洲美国,少数人对中国人的印象甚至还停留在“梳辫子、穿马褂”上,德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也和现实有差距。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德国人;中国人;印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分之1德国人吃肉时良心受谴责 仅有3%不吃肉不吃鱼的素食者

原题:德媒称三分之一德国人吃肉时感到“良心受谴责”——来源:江海明珠网-参考消息网  导读:德媒称,三分之一经常吃肉的德国人不时会觉得受到良心谴责,但德国人中仅有3%是既不吃肉,也不吃鱼的素食主义者。(原题:德媒称三分之一德国人吃肉时感到“良心受谴责”——来源:江海明珠网-参考消息网)

2015-09-28 09:50:00

德国人每年40天带薪休假 企业负担重引经济界担忧

德国人最喜欢的一个词就是"休假",德国人喜欢利用休假到世界各地旅游,用句时髦的话说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不过,要出去看看有两个条件必不可少:时间和金钱。作为全球最发达的工业国家之一,德国的经济一直稳中有进,普通德国人手里不差钱,而德国的公休假制度,也让德国人拥有大把的时间。但是德国的带薪休假制度却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2015-08-28 12:45:00

调查显示:六成德国人认为大众汽车最能代表德国

本周,德国著名杂志《时代周刊》公布了一份“什么才是典型的德国人”的问卷调查,什么才能代表德国?最喜欢哪里的德国人?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德国人到底是如何解剖麻雀、看待自身的呢?

2015-08-14 13: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