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专家:天津爆炸产生污染物已沉降 远距离输送可能性不大

2015-08-13 10:55:00 来源:央广网

  

  记者在天津站外看到,天空有些灰蒙蒙,但未见到有市民佩戴口罩。

  央广网天津8月13日消息(记者刘云龙 贾国强)今日凌晨,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12日22时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报警称,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天津消防总队9个中队和港务局码头3个专职队赶赴现场扑救。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

  据此次涉事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仓储业务的商品类别有: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氩气、压缩天然气等);易燃液体(甲乙酮、乙酸乙酯等);易燃固体、自燃物品和遇湿易燃物品(硫磺、硝化纤维素、电石、硅钙合金等);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硝酸钾、硝酸钠等);毒害品(氰化钠、甲苯二异氰酸酯等);腐蚀品、杂类(甲酸、磷酸、甲基磺酸、烧碱、硫化碱等)等多个种类。

  今日4时30分许,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GIS发布平台于发布平台实时监测数据。相关数据显示,滨海新区5个监测点位的空气质量指数未见异常。首要污染物都是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指数都为一级优。

  据天津消防今晨消息,爆炸后产生的粉尘没有扩散,对附近居民威胁极小。

  对于此次天津滨海新区爆炸将会对北京产生怎样影响,央广网记者致电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他表示媒体和市民可密切关注北京市环保局和监测中心的官方微博。根据北京环境监测发布的最新微博,今日北京处于均压场,温度较高,污染扩散条件比较不利,预计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水平,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庚辰对媒体表示,从目前相关部门的监测结果看,爆炸产生的物质大部分应该已在当地沉降。他还谈到,如果污染物飘到北京,主要是距离输送,跟污染物的浓度和气象条件有关。另外,要看爆炸物在空气中处于什么位置,如果当时的气象条件将爆炸物输送较高,可能会通过大气环流运动飘到更远的位置。不过目前看,爆炸物处于空气中的低层,所以远距离输送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宁静

关键词:天津爆炸;滨海新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