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UNCCD)土地生命奖”埃及得主:希望埃及能够向中国学习

2015-07-31 13: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独家专访:“联合国防治荒漠化(UNCCD)土地生命奖”得主 

  埃及塞科姆集团(SEKEM)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易卜拉欣·阿布莱什(Maximilian Abouleish-Boes)

  央广网库布其7月30日消息(记者徐芳 通讯员 张橦 王浩)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颁发的“2015年度土地生命奖”近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揭晓,埃及塞科姆集团(SEKEM)和中国亿利资源集团获奖。央广网对来自埃及的获奖者代表卜拉欣·阿布莱什(Maximilian Abouleish-Boes)进行了专访。

  第一次到中国:如此浩大规模的治沙工程让我十分震惊!

  此前,我从未来过中国。这次特别高兴参加库布其会议来到中国。中国人口众多,幅员辽阔,无论是在经济领域,还是社会发展领域,今天的中国都在整个全球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来之前我期待能够发现新鲜的东西,当然,此次旅行没有让我失望。来到这里,我惊喜地发现:所有东西都是如此巨大规模!同时,当我了解到亿利资源集团治沙的案例时,感到非常震惊。这绝非小范围的努力,而是真正具有实在生态效应的大范围工程。我从中东国家过来,如此浩大的工程远远超越了我过去的想象范围。

  互联互通,跨界合作:埃及应向中国学习

  我认为,今天中国的发展到达了这样的一个阶段:高层的政治家、商人、环境保护者都在讲着“绿色语言”,他们形成联盟,朝着共同的目标通力合作,并且蓄势待发即将行动,这非常有力!埃及自2011年革命以来,面临政治局势动荡,政府执行力不佳等问题,我希望埃及能够向中国学习。

  SEKEM“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四位一体的成功经验

  SEKEM意为沙漠中的生命力量。1977年,为改善尼罗河大坝建成后对当地生态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SEKEM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回馈社区”为愿景而创立。起初,人们并不看好它的发展前途。而现在,它已成为全球示范。正因为我们企业的价值观让我们与众不同,即:经济的、社会的、文化的、生态的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经济意味着创造价值,社会意味着尊重人权,文化意味着个体发展,生态意味着可持续使用资源——只有这样的结合才能让我们获得成功。然而,四个维度彼此之间是有矛盾的,比如:商人希望削减成本以获最大利润,而文化发展需要较长时间。唯一实现的方法就是明确目标,要知道,你可能永远无法实现一个完美且平衡的社区目标,但我们一直在不懈努力试图创造平衡,这是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做出的努力。

  期待未来与中国开展合作

  SEKEM集团未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与中国进行合作。

  第一,大学层面开展合作。例如进行学生交换、开放的公司实习机会、开放研究资源等。Heliopolis可持续发展大学是一所新兴成立的学校,他们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农业,同时也涉及到商业营销等相关内容。

  第二,产品生产方面。彼此沟通沙漠中的产品,例如蔬菜、水果、药品等的生产种植与市场营销策略。

  第三,学前教育层面。建立小规模的、以社区基础幼儿园,采取自下而上、自负盈亏独立经费的方式,筹建幼儿园。

  Maximilian对未来与中国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尽快与中方展开以上合作。

  易卜拉欣·阿布莱什(Maximilian Abouleish-Boes)担任埃及塞科姆集团(SEKEM)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出生于德国,其祖父Dr. Ibrahim Abouleish是SEKEM集团的创始人。

编辑:徐芳

关键词:防治荒漠化;土地生命奖;埃及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