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UNCCD颁发“2015年度土地生命奖” 鼓励年轻人加入治沙队伍

2015-07-29 09: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布其7月29日消息(记者 徐芳 朱琪) 昨晚(28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颁发“2015年度土地生命奖”。来自中国的亿利资源集团与埃及SEKEM荣获。

  土地生命奖,是为表彰那些在防治荒漠化、恢复和治理土地退化领域做出杰出成就的单位和个人设立的奖项。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会在国际和国家决策层面重点强调得奖者的突出工作,目的是让世界知道土地退化零增长是可行的。

  两家获奖单位在治理土地荒漠化中成绩斐然。来自埃及的SEKEM,在埃及建立了占地2000公顷退化土地的改造项目。通过旗下设计的不同部门,SEKEM已经创立了1500个工作岗位,使得当地社区受益。他们的工作不仅涵盖可持续管理,同时也有利于社会和人文发展。通过SEKEM发展基金,SEKEM建立了幼儿园、学校、假期培训中心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大学。

  来自SEKEM的代表易卜拉欣·阿布莱什在获奖感言中说,很多人认为我们的工作是不能完成的,但是我跟我们的伙伴一起,完成了这些任务。今天的社会,是人类与自然合作的世界,奇迹是能够发生的。

  阿布莱什认为,要鼓励年轻人加入到治理沙漠的行业中,这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一项工作,因为它不但可以把人与自然联系到一起,也能够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感悟,让我们跟商务、政治都有更多的联系。

  中国亿利资源集团,始建于1988年,已经恢复了内蒙自治区11000平方公里的退化土地,并帮助10万牧民改善了自己的生存条件。亿利资源集团利用传统农业和现代技术,培育了1000种抗旱植物。

  目前,亿利集团正在积极倡导绿化丝路的伙伴关系项目,旨在沿丝绸之路国家在未来的10年之内种植13亿棵树的计划,目的在于改善沿线的生态系统。

编辑:朱琪

关键词:UNCCD;土地生命奖;治沙;亿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