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乔晓阳作专题报告

2014-12-03 22: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11月27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形式召开“部长系列报告会”第三讲,请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专题报告。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同志到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解振华同志主持学习扩大会。

  乔晓阳同志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四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方面做了重点阐述。

  会上,解振华同志代表委党组对全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法治机关建设、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又一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决定》精神,是我们全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解振华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在抓落实。一要以学习贯彻《决定》精神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全委法治机关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建设职权法定、运行规范、公开透明、权责统一、廉洁高效的法治机关目标,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使各项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真正实现管理理念、管理职能、管理方式和管理作风的深刻转变。二要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继续深化自身改革,把该放的、能放的坚决放下去。对确需保留的审批事项,要加快完善网上审批系统,并结合进入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受理,切实做到简化手续、优化程序、在线运行、限时办结。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三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集中力量推进涉及我委核心职能的发展规划、政府投资、信用建设、基础设施特许经营、经济安全等立法进程,抓紧修订完善价格管理相关立法。加快行政审批及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四要加强权力监督,规范行政行为。按照《决定》关于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的要求,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牢结实管用的制度笼子,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规范和监督力度。

  解振华同志强调,全委同志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我委法治机关建设中,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能力,以法治促进职能转变,以法治保障职责履行,以法治规范权力运行,以法治促进改革发展。

  委党组成员,近5年退下来的部级老同志,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建工作通讯员,机关党校2014年秋季班学员等8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储备物资管理局、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场参会。

编辑:宁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