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2014年全国发展改革法制工作会议在安徽召开

2014-12-03 21:4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2014年全国发展改革法制工作会议于11月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3-2014年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法制工作,分析发展改革法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加快推进法治机关建设的思路和重点任务,部署明后两年系统法制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希望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及其法制工作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多提创新性建议,多做原创性工作,为发展改革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李亢作工作报告。

  林念修对全系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决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准确把握四中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核心是要把握好一个总目标,理解好五个体系、领会好两个坚持、贯彻好五个原则、落实好六大任务。发展改革部门作为各级政府重要组成部门,要通过深入学习四中全会《决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发展改革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姿态投入到依法治国伟大进程中去。

  林念修强调,要统筹规划,上下联动,大力推进法治机关建设。他指出,大力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是职能转变和作风转变的迫切要求。转变理念需要强化法治思维;转变职能需要强化法治保障;转变方式需要强化法治支撑;转变作风需要强化法治监督。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掀起全系统法治机关建设的新高潮,将法治机关建设确立为整个发展改革系统的共同目标,进一步明确全系统法治机关建设的重点任务。一是加快制度建设,实现职权法定;二是健全执法机制,实现运行规范;三是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公开透明;四是强化权力监督,实现权责统一、廉洁高效。要在任务部署、制度建设和执行、监督检查上加强上下联动,形成法治机关建设整体推进新格局。

  林念修对全系统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他指出,要适应当前的法治建设新形势,必须在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第一,要加强对法治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导更要亲历亲为,切实做好指导、协调工作。第二,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提高统筹协调能力。第三,要培养优良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廉政意识。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李亢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发展改革系统两年来法制工作情况,结合贯彻落实徐绍史主任批示和林念修副主任讲话精神,明确了明后年法制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与会代表围绕徐绍史主任重要批示、林念修副主任讲话、李亢司长工作报告以及如何加快推进系统法治机关建设,进一步做好法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会进行了经验交流,8家地方发展改革委介绍了推进法治机关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巡视员郝雅风对会议作了总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主管法制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法规处、招标投标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后,林念修还就引江济淮、青弋江分洪道、现代农业、巢湖治理、芜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项目开展调研,对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宁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