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90天,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燃起圣火,拉开帷幕。

中国首次承办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不仅要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悠久古老、独具特色的文化以及中国人民勤劳团结、热情好客的传统,也将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以及“中国之治”下的反腐倡廉建设成就。廉洁冬奥,将是中国一次最直接、最生动、最具影响力的国家和社会形象展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的强烈历史担当,坚持对腐败零容忍,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行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在反腐倡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示,要办一届绿色、节约、廉洁的冬奥会。这既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也为当代奥运会的办会模式引领了方向。

奥林匹克运动作为人类拼搏精神的见证,具有公正、干净的内涵。廉洁办奥作为奥运精神的题中应有之义,冰雪奥运与廉洁奥运高度吻合,以冰雪的冰清玉洁为底色,整个办会过程就应该像冰雪一样洁白无瑕、干净通透。

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在激发全体中国人国家荣誉感与民族自豪感的同时,对于引领我国冰雪运动向世界更高水平迈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冬奥会的指示精神,坚持廉洁办奥、干净办奥,减少办奥成本,强化过程监督,坚决堵塞可能引发腐败的空间和漏洞,力求打造精品工程,力戒奢侈浪费,确保将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潘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