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家的未来如何,要看他们的青年人创造力如何;一个社会的风气如何,要看他们的青年人品质如何。青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缩影,而中国青年人意气风发、踏实奋进,开拓了一个更加多元自信、充满希望的中国。

  我们的青年人,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是当之无愧的时代先锋。当疫情来临,中国青年用毫不犹豫的果敢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冲锋在前。他们,是敢用自己的生命救治同胞生命的医务工作者,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青年志愿者,是穿梭在城市里的配送员,是守护城市交通的铁路民警……那一双双闪烁着坚毅的眼睛在危难时刻总能为身边的人带来安心。

  从农村到城市,从线上到线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一呼百应汇聚到需要他们的地方去,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我们的青年人朝气有活力,热爱生活富有创造力,是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创造者。高铁、飞机、桥梁、通信……他们埋头苦干,以严谨的专业态度和扎实的业务能力为中国乃至世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他们带领人们走向更美好的生活。电影、戏剧、小说、音乐……他们才华横溢,以有趣的灵魂和丰厚的底蕴为人民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反映时代精神的作品,他们丰富了社会文明,为文化多样性创造了更多可能。

  从科学到文学,从生命到生活,心之所向皆有探索,他们全力以赴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奇迹和惊喜。

  君子刚毅坚卓,不卑不亢,当代中国青年人将传统的华夏精神镌刻在心;君子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当代中国青年人用兼容并包的开放精神面向世界;君子以自信修身,有勇有义,当代中国青年人以独立自由的思想精神创造时代。

  繁荣的城市生活、发达的科学技术、多元的文化形式,新时代给了青年人无尽的选择和发展创造条件,而青年人也正用他们的智慧、坚持、勤奋回馈给新时代更美好的生活和更发达的未来。

  我们相信,中国青年正与文明自信、幸福美好的新时代共同前行!(央广网评论员 王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