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显得有些特殊。

  举国抗疫的2020年初,城市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却让我们更加明白奋斗的意义、生命的可贵,也更加对劳动者们心存感激。

  这些感动我们的劳动者,是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方舱医院建设者、志愿者,逆行而上奔赴抗疫一线;是公安民辅警、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风雨无阻守护一方安宁;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职工、新冠疫苗科研人员,争分夺秒从死神手里抢生命;是乡村医生、基层干部,不让任何一个角落被“遗忘”;是“外卖小哥”、医院保洁人员、超市工作者,成为保障社会正常运转的“润滑剂”……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凡人善举托举精神高地。战“疫”中的劳动者们,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风景。

  或许我们不曾知道他们的姓名,也不曾见过他们的面庞,但仍要在这个“特殊”的劳动节,为他们点个赞,发自内心地向他们道声感谢。

  “特殊”的劳动节,我们还要为每一个拼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普通人点赞。自觉隔离、令行禁止;互相鼓励,积极配合治疗;四处奔波寻找抗疫物资;通过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鼓劲加油……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用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展现了劳动之美。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幸福。我们有这么多“做好自己的事”的劳动者,相信疫情过后,中国的明天更美好。(央广网评论员 王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