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仍在肆虐,疫情十万火急。目前源自武汉地区疫情已演化为一场全国动员、呼吸与共的全民战役,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进入关键节点,每个人都是防疫抗疫的主体,让我们筑起新的伟大长城,把疫情埋葬在人民战争的海洋中。

  形势依然严峻,拐点尚未来临。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需要克服谈“疫”色变的恐惧,杜绝谣言+恐慌的“次生灾害”,奋起抗击更需要从容应对和必胜信念,科学防控、迎难而上就是最好的疫苗。在这场特殊战斗中人人有责,全民休戚与共、息息相关。为了亲人的健康、社区平安、社会的安宁,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战斗。

  每一场战斗都需要战士,都会涌现出英雄。疫情面前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社区、每个单位都是联防主体,筑牢一道道防线至关重要。我们欣喜地看到,白衣天使成为冲锋在最前沿的最可敬力量,进行报道的新闻工作者也坚守在第一线;艰险之处总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全国各地社区广泛动员,小区群防群控,邻里彼此扶助;志愿者在行动,以各种方式奉献爱心义举;接受治疗的感染者,被隔离的疑似病人,也在尽力与病魔抗争。

  每一个普通人付出都是在为国为民,为友为邻。管控城市为了阻止疫情大范围蔓延,隔离是为了防止病毒的扩散,居家不外出都在为抗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大疫当前做好自己,戴口罩、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不传谣,从身边点滴做起,每个人就是合格的战士、可靠的防线!

  突发疫情在检验着国家经济和科技实力,是对国家综合国力的考验。医疗攻关需要充足人力物力、资金支持,依法科学研判应对,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统筹调动指挥,及时恢复生产,调集必需物资驰援疫区,又将国家应急实力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人民群众始终是防疫抗疫的主体,需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加上最透明的信息发布、最科学的防治体系和强有力的合力保障,就能做到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迎挑战,共克时艰。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处热血铸就国魂。让“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雄壮旋律,在重大疫情中更加激扬。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上下勠力同心,就能筑起一道新的长城,从精神、医疗、物资、人力、防控等方面夯实抗击防线,走向胜利。(央广评论员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