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评论 > 央广时评

央广网

无畏的军魂

2016-11-30 17:34:00 来源:央广网

  距离退伍不足十天,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边防支队摩托艇驾驶员、四级警士长李宏彪写下了一封《无薪留队超期服役申请书》。据悉,因参与深圳边防92%的缉私行动,缉私总案值逾5亿元,李宏彪被誉为“五亿士官”。临近退伍,他宁可舍弃高薪工作,也愿意继续留在部队,哪怕无薪超期服役。

  16年来,他参与深圳边防92%的缉私行动,走私犯畏惧他出海,曾经放话要用20万元买他的命,逼他离开大鹏湾,可是李宏彪却把这样的生命威胁视为荣誉。身边战友牺牲时,他没有走;面对走私分子威胁时,他也没有走;四次复退,他也没走。

  深圳大鹏湾是香港往返深圳、潮汕和惠州的黄金水道,每年粤港两地走私案超过60%发生在这里。在李宏彪心里,边防摩托艇是他的“战马”,这片海是他驰骋的“战场”,他的魂在这里。

  在面对无数次有生命危险和金钱诱惑下,他一如既往的选择了继续留在无比热爱的部队,哪怕无薪超期服役。这种精神值得每个人为之敬重。李宏彪热爱他的“战马”和这片“战场”。他把青春挥洒在了这片土地,在一次次生死忧患的关头他没有退缩,用自己的生命去捍卫着他热爱的这片土地,用生命谱写着一曲曲赞歌。

  古人云“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李宏彪的这种精神唤醒了当下每个人的爱国,爱岗之情。谱写着当代军人的崇高气节。在他血汗的见证下,祖国才这般强大、富有、安康,我们的生活才这样的宁静、幸福、温馨。社会的浮华没能腐蚀你,经济的浪潮没能淹没你,你们一味的在孤寂中燃烧着似火的激情,一味的在这片海域上守侯着那片安宁。更一味的在一次次危险中抒写着对祖国、人民的无限忠诚。 (作者:琚杰)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军魂;李宏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货车司机冒充交警交友 趁机偷走两部手机

济南:货车司机冒充交警交友 趁机偷走两部手机,曾经幻想着能够和“交警”男友过着幸福的生活,可如今45岁的张女士却面临着尴尬的现实,见过一面的男友竟然趁着她进洗手间洗澡的时候偷走两部手机,随后消失。在交流中,“军魂”自称有能力帮助张女士和她女儿重新在交警大队找一份工作,不用在医院这么辛苦地干保洁。

2016-09-22 16:36:00

军报:个别领导干部阳奉阴违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深入抓好铸魂育人这个固本工程——二论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  建军先铸魂,强军先强魂。铸牢军魂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也是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着力强调的重大问题。

2015-10-27 08:09:00

缅怀历史 让铁建军魂代代相传

2015年9月3日上午,十六局电务公司华南区域指挥部集体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现场直播。观看完阅兵之后,电务公司华南区域指挥部举办了导师带徒签约仪式。

2015-09-06 11: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