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此轮疫情来势汹汹,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数据显示,上海单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数连日上升,从3月1日0时至4月2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已超5万例。4月3日,上海宣布,当日在全市进行一次抗原检测,4日在全市进行核酸检测。

全市核酸检测,对上海这座超大城市来说,是一项巨大工程,需要大量专业医护人员。近几天,全国各地陆续派出驰援上海的医疗队,其中既有山东、江西、天津、海南等省市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国家援沪医疗队,也有北京、陕西、海南、河南等省市分别派出的医疗队,累计已经超万人。今天,他们已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有的在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为病患提供医疗服务,有的进入各个小区,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很多动人的细节在新闻和朋友圈里流传。比如,武汉金银潭医院派出多名医护支援上海,一名医护表示:“2020年上海援助过武汉,这次轮到我们援助上海!”很多上海市民发现做检测的是外地医疗队后,纷纷发朋友圈,感谢他们的爱心和辛苦付出。

其实,早在医疗援助之前,全国各地的蔬菜等支援物资已源源不断流向上海。上海市民的社交媒体上,经常出现满载物资的外省市大卡车排成长龙的场景。很多卡车上,都打上了温暖有爱、振奋人心的标语,比如都江堰市的“援建情谊,永远铭记。携手抗疫,迎接胜利!”标语,让很多网友“破防”。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困难和挑战没有压倒我们,而是让我们更团结友爱、热爱生活、关心他人。因为我们脚下是同一片土地,我们是守望相助的家人同胞。

我们有信心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上海全城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的努力下,在全国各地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上海一定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以胜利迎接春天的到来。(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之心)

编辑:任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