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女孩陈琳琼刚拿到工作录用书就被确诊患上了鼻咽癌。治疗一年间,她一边与病魔抗争,一边备战考研,最终拿下405分,身体恢复情况也很好。用学习治愈自己的她喜极而泣,同样让网友潸然泪下。

青春都是充满阳光的日子,陈琳琼却迎来“至暗时刻”。在不幸面前,她没有听天由命、放逐生命,而是无畏风雨、迎难而上,在亲人的陪伴下积极治疗。3次化疗,30多次放疗……陈琳琼的抗癌经历是对生命不息的最好诠释,她在治疗之中投身考研,更是让青春在苦难的荆棘中开花结果。

每天早上7点起床,晚上11点睡觉,基本保持不间断学习,陈琳琼405分的背后是日日夜夜的执着和坚持。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它的宽度。陈琳琼奋勇拼搏,让人生绽放了更多可能。

考研只是一个阶段性任务,考场外的人生才是最长的赛道。纵然前方布满荆棘,强者总会从挫折中奋起。这是陈琳琼的故事给每个人的启示,它值得每个年轻人回味、深思。(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