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场永远充满无限可能,也充满很多变数。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短道速滑队途中摔倒后迅速完成交接,一路全力追赶获得第5名。而同样在今晚进行的短道速滑项目女子1500米决赛中,韩雨桐获第7。

至此,中国短道速滑队结束了他们在北京冬奥会上的全部比赛。收官之日,在万众瞩目和期待下,这无缘奖牌的尾声自然留给我们诸多遗憾。但是,正如网友所说,“拼搏过,就是真英雄!”他们在赛场上拼过、闪耀过,就是我们的骄傲。

你可以永远相信短道速滑队!此次冬奥会,他们拿到了2金1银1铜。我们不会忘记,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武大靖体力不支时帮任子威卡住位置,并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他先走;我们不会忘记,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收获铜牌后,老将范可新亲吻冰面的动情一幕;我们也不会忘记,5000米接力决赛中,落后也坚持奋起直追的他们。不管成功或失败,他们团结一心、拼搏不止,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给予了我们最真实的感动。

成功的路上布满荆棘,赛场上没有永远的王者。比赛如此,人生亦如是。摘金夺银值得骄傲,但无缘奖牌的更是大多数。奋斗不息、奋起直追,也许难以问鼎,也许像齐广璞、徐梦桃一样等来梦想之花的绽放。但是,不管结果如何,追梦的步伐永远值得赞美!因为,拼搏奋斗本身就是最美的。(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胡辉)

编辑:任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