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底,总会有收获!16日晚,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31岁的老将齐广璞技压群雄,如愿摘得金牌。

4岁开始学习技巧,10岁被选送到长春滑雪队,春节多数是在比赛或训练中度过……今天,集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等头衔于一身的“四朝元老”齐广璞,终于等来了他的冬奥会第一枚金牌,实现了他冬奥夺金的生日愿望。

多年等待,梦想之花终于在冰雪中绚丽绽放,齐广璞热泪盈眶。训练不易,坚守不易。可想而知,从初出茅庐到成为老将,陪伴他的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训练,以及训练后越来越长的恢复时间。是什么支持着他克服种种挑战,一次又一次站上赛场?第一跳跳出高分后,他手指臂上国旗给出答案:是使命,更是一种信念!

“我觉得只要有梦想、能坚持,年龄和伤病对我们来说都不是问题!”这是齐广璞在中国队夺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赛银牌后的回答。圆梦冬奥,他战胜了自己,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梦想和年龄无关。

为梦想拼搏,就是真英雄。老将的价值,不能仅用金牌来衡量。此次冬奥会上,“年仅28岁,却长着50岁的脚”的武大靖、左腿X光片有22根钢钉的“钢铁侠”贾宗洋、等待20年之久终圆梦的徐梦桃,一个个“老”当益壮的老将,追求梦想,永不言弃。不管比赛结果是成功或失败,他们都用全力以赴的拼搏绽放了精彩,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勇于拼搏、敢于追梦的精神永远比奖牌更闪耀。赛场上没有恒常的冠军,但心怀梦想、争当一流的人永远值得尊敬。老将“不老”,他们就像一盏盏明灯,激励着更多年轻选手,也激励着各行各业的我们,传承这种更自律、更刻苦、更坚强的精神,用奋斗成就梦想,用信念书写传奇。(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胡辉)

编辑:任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