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南通一动物园酒店内出现老虎观赏房,在房间内透过一面玻璃可以看到老虎来回走动。该房间的设计引发热议。目前,当地文旅局已经暂停该项目的宣传和营业。

这种“叫停”当属预料之中。动物园首先是动物的乐园,理应让动物在溪流、石墙、植物、草木等模拟自然生态的环境里生活,不能成为观赏房中的“孤芳”。打造“虎景房”,让老虎“被迫营业”,动物园有没有考虑到老虎的感受?

人与自然是命运的共同体,和谐共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当今社会所大力倡导的。这种和谐共生,自然也包括人与老虎的和谐相处。但这种和谐相处,还远远没有达到“隔窗而眠”的境界。即便是人想跟老虎“住”在一起,老虎也未必想跟人“隔窗相望”。这种有悖常情常理的举动,除了能博得一点流量之外,恐怕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恰逢农历虎年来临,老虎自然成为人们的“最爱”。打造“虎景房”的创意确实新鲜,也能满足一些消费者的猎奇心理。但是,老虎的自然属性和猛兽的特性,能心安理得地接受这种“厚爱”吗?如果在限定空间里,老虎野性大发起来,房间内的防护措施能不能做到万无一失,这些都要打一个问号。更何况,入住“虎景房”的人每天走马灯一样“惊扰”老虎,显然从动物保护的角度是绝对说不过去的。此类利用消费者猎奇心理吸引流量的方式,还是少点“创意”为好。(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林伟)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