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河北石家庄市委联合调查组发布情况通报称,2021年9月12日,时任石家庄市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回复短信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经石家庄市委研究决定,对尹惠强进行诫勉,免去了其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职务。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向领导干部发短信求助,本是出于信任。而尹惠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简单粗暴地用“滚”字回复群众,不仅损害了自身形象,更伤害了群众的心。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反映出其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不足。

党员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是领导干部的主人,基层一线是党员领导干部服务群众的主战场。正因如此,基层党政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关系着党政部门的权威和公信力,对民情民意保持敏感度,既是最基本的素养,也是体现干部是否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一个标准。即使认为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也应尽职尽责,耐心解答。

官为民役,以民为本。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足精神之“钙”,尊重群众的每一次呼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疾苦,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党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央广网评论员 关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