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过去的百年历程,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觉醒年代的文化先驱、战争年代的革命烈士、和平年代的平凡英雄等等。是他们的无畏牺牲,换来今日中国国泰平安、山河无恙,他们的精神,与山川同在,与日月同辉。

2021年9月30日,是共和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这一天的举国缅怀,目的是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崇敬英雄、礼赞英雄的风气,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和文化虚无主义,让英雄精神成为社会前行的精神指引。

令人欣慰的是,今天的中华儿女,一代代英雄辈出、无愧先烈。无论是在脱贫攻坚还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都有许多人挺身而出、毫不退缩。行动,是对英雄遗志最好的继承与弘扬。

如今,我们正昂首阔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在前方等待我们的,会有山路崎岖,也会有风浪颠簸。但只要我们大力弘扬英雄精神,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就一定可以踏过一切艰难险阻,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易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