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9月2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致辞中宣布,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据证监会介绍,北京证券交易所要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建设,更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引领增长的第一动力,中小企业更是保住中国经济的源泉活水。北京证券交易所“以现有的新三板精选层为基础组建”,既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节能环保等符合国家新兴产业方向的“高精尖”中小企业注册上市注入强劲动力,也将带动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积极向上流动,持续优化自身结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北京雄厚的科技和金融优势将成为资本市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让更多中小企业享受更为顺畅的融资渠道和服务,从谋生存向求发展转变,焕发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崭新气象。(央广网特约评论员刘庆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