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为党和人民事业一辈子孜孜以求、默默奉献,他们是贡献突出、品德高尚的功勋模范党员。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坚定信念,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孙景坤为例,这位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战斗功臣,曾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多次,荣获“抗美援朝一级战士荣誉勋章”。退役后他毅然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在另一片天地中永葆革命本色、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是共产党员吃苦在前、公而忘私崇高品质的典范。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无论在怎样的岗位上,千千万万像孙景坤一样的共产党员践行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面对敌人,他们英勇无畏,守护着身后热爱的土地。面对人民,他们饱含深情,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践行终生。这源于他们对初心的坚守,源于理想信念的坚定。(央广网评论员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