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改革先锋”王书茂,“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七一勋章”的获得者,勾勒出一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天际线。

百年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以颁授功勋荣誉的方式,引领人们崇尚英雄、崇尚先锋。获得“共和国勋章”的袁隆平、屠呦呦、张富清,获“八一勋章”的麦贤得、程开甲、景海鹏,获得“友谊勋章”的普京、诗琳通,获得“国家荣誉称号”的南仁东、郭兰英、樊锦诗……随着“七一勋章”颁授,我国以“五章一簿”为主干的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已经完善。“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八一勋章”、“友谊勋章”、国家荣誉称号,以及党、国家、军队功勋簿,已全部颁齐。

择一事,终一生。对所选择的事业,用一生去坚守、去奋斗,终能有所成就。这是一个朴素的道理,却又值得用一生去体会。在今天,请向他们致敬!(央广网评论员 李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