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出逃,很多人既新鲜又好奇,但应注意,三只体长超1米的金钱豹,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豹影重重”着实让附近居民捏一把汗。其实早在一周前的5月2日,就有当地村民发现豹子行踪的消息,5月6日、7日,又分别有群众发现金钱豹踪影并报警,然而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均给予否认,表示并没有动物出逃。5月8日中午,“富阳发布”官宣:三只未成年金钱豹确系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出逃的。截至5月8日下午,已捕获追回两只。直到5月8日17时左右,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才发文承认,理由是“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

否认——打脸——承认……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欠公众一个清晰的解释。前后自相矛盾,“怕引起社会恐慌”的理由恐怕是园方自己的“恐慌”。

追豹,更要追问。当务之急除了抓捕回第三只出逃的金钱豹,还应查清事实真相。三只金钱豹是什么时候出逃的?园方为什么“瞒豹”?安全漏洞该如何填补?

信息公开是最好的“定心丸”。面对一连串的疑云,期待已入驻的联合调查组和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早日公布事件真相,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央广网评论员 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