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王文昌 朱永 海南台记者周招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文昌市位于海南省东北部,党的十八大以来,文昌市大力发展航天产业、旅游业,不断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打造宜居宜业秀丽文昌。

 

本月,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将从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最近,文昌市龙楼航天小镇海边村的民宿一房难求。

民宿店老板祝影:发展民宿产业后,整个村的面貌彻底改变了,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因为最近又有火箭发射,我们这里一直到7月底都是满房的。

自从文昌航天发射场2016年开始执行发射任务以来,龙楼镇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约180万人次。

依托航天发射场,文昌正在走出一条具有海南特色的航天产业发展之路,当地正全力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卫星总装测试厂房和火箭总装测试厂房将分别在今年底和明年底投入使用,商业航天发射场也在前不久开工建设。

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充分发挥好航天发射场主场优势,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航天城,为航天强国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文昌力量。

文昌市科学谋划建设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建立多层厂房的水产生态绿色养殖示范区。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邹雄:通过进一步我们的带动和示范,让更多的当地养殖户跟企业参与进来实现了我们整个养殖业的转型升级。

2021年,文昌的民生支出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到了77.3%。近几年来,文昌动工建设2500套安居房,构建30分钟乡村健康医疗圈,海文大桥、文琼高速等陆续建成通车。

市民谢婷婷:现在城市规划特别好,交通很便利,又很漂亮,感觉在这里生活特别舒服。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