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吉林省、西藏自治区近日分别举行“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振兴进入“上升期”和“快车道”,全省全力打造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农产品及其深加工和食品细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闲生态旅游三个万亿级大产业以及若干千亿级规模产业,走出了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粮食生产连年丰收,总产量跨上800亿斤台阶。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吉化120万吨乙烯、中车松原新能源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现绿色转型。

作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这十年,吉林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4030万亩,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100%,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打造省内消纳、电力外送、氢储能三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实施一系列重大生态工程,森林、草原、湿地等得到有效保护,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公园,全省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4%。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锚定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7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不断深化,15年公费教育全面实施,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这十年,西藏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2万公里。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357公里,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建成624个边境小康村,所有一线乡镇和行政村通公路,主电网人口覆盖率达到92%以上,生态保护红线面积达到60.8万平方公里,全区50.6%的区域列入最严格的保护范围。目前,西藏是世界上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编辑:王丹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