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谭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23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十年来,我国金融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介绍,十年来,我国稳健实施以我为主的货币政策,发挥好货币政策总量调节和结构调节的双重功能,有效应对世纪疫情等内外部的冲击。有力促进稳增长、稳物价、稳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

陈雨露:我们坚持管住货币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增强金融普惠共享,坚持创新驱动,有力地推动了国民经济稳健发展。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肖远企介绍,十年来,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逐步形成,金融监管部门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肖远企:高风险影子银行较历史峰值压降约25万亿元。过去十年累计消化不良资产16万亿元,一大批突出的风险隐患得到消除。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介绍,十年来,我国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大力健全多层次市场体系,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适配性大幅增强。

李超:十年来,股票市场规模增长238.9%,债券市场规模增长444.3%,两个市场均位居全球第二。推出新三板、科创板,设立北交所。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十年来,中国特色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外汇储备资产实现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王春英:近年来,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今年5月底超过了3.1万亿美元,连续17年稳居世界第一。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