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朱东阳 韩学扬)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期间,第71集团军某陆航旅刻苦训练高难课目,连续组织高强度、长航时的跨昼夜飞行训练。

 

数十架直-8B、直-9、直-19等多型直升机依次升空,奔赴不同空域展开训练。

抵达目标空域后,飞行员依据地形地势特点,灵活采用不同的战斗编队队形,运用超低空掠地飞行,规避敌方雷达搜查。

副营长王晋:在实战当中,我们采取编队突防的方式,把大机群变成一个小梯队,减少被敌侦测的概率。

空地导弹射击是一项难度系数较高的科目。攻击目标进入导弹攻击射程时,飞行员马上精准锁定地面目标,并快速开启激光照射,随着模拟发射空地导弹呼啸而出,火力打击瞬间完成。

夜幕降临,经过短暂休整后,飞行员驾驶“战鹰”再次升空展开夜间飞行训练。有着8年飞行经验的飞行员杨帆此时有点沮丧,飞行中他与长机距离有点大,完成任务不够完美。

杨帆:在夜间完全看不清长机轮廓的时候,你只能看到两个灯,对所有飞行员来说,心理上都是一个很大的压力。

一天的训练结束,数十架直升机陆续返回。第71集团军某陆航旅副旅长吴鹏说,这种长航时、大强度、跨昼夜训练不分节假日,是官兵日常战备的常态。

吴鹏:下一步,我们将针对训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专攻精练,扎扎实实打牢我们的飞行技术基础。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