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每年春节过后都是企业的用工高峰,各地持续开展“春风行动”,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平台,扎实推进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2022年海南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招聘会11日在海口琼山区忠介路步行街举行,5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共提供4005个工作岗位。

招聘企业工作人员刘女士:我们这边更看重工作经验,主要是看销售能力。

陕西省西安市2022春季大型网络人才招聘会拉开帷幕,将有81场网络招聘会给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

西安某装饰材料公司人事经理于娜:我们的用工需求今年还蛮大的,业务口、市场部都是需要人的。

针对企业的用工需求,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推出“直播带岗”,让企业老板当主播,网上宣传企业,招揽人才。

曲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爱民:将企业岗位打破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通过实时线上交流,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

在四川省巴中市东西部劳务协作“春风送岗”就业专场招聘会上,来自浙江、重庆等地的130多家优质企业,通过现场和线上等方式为求职者提供1.3万多个岗位。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玉明:对签了就业意向的人员,我们将实行闭环管理,包机包吃住,免费提供防疫物资,安排专人护送,确保所有的人员能够零成本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就业。

编辑:李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