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葛子仪 赵磊 胡晓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的目标,河南省9日发布惠企纾困“一揽子”政策措施,鼓励企业满荷生产。

 

9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发改委的工作人员来到河南省重点项目——黄河国家博物馆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进度,当了解到项目工地近几天将陆续会有大批施工人员返程复工时,当即承诺为项目施工保进度做好保障服务。

郑州发展投资集团黄河国家博物馆项目负责人赵欢:辖区办事处给项目各项手续报批开通了绿色通道,让我们的工人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快速回到工作岗位,保证一季度建设进度目标,力争实现开门红。

为鼓励企业节后尽快满负荷生产,河南省对因受疫情、春节等因素影响停产停工的规上工业企业,在2月15日之前实现满负荷生产的,给予10万元的财政奖励;对一季度保持连续满负荷生产且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的财政奖励。

为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河南省从加快梯度培育、加强财税支持、强化金融服务等7个方面,提出20项任务举措。

河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马健: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校、院所等联合承担并获得国家重大项目立项的,按照国拨经费比例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对申请在沪深交易所、北交所上市的省内“专精特新”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50万元、150万元补助。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小微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河南提出减免房租、降低水电气成本等10项具体措施,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方面,规定今年内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

马健:出台了“一揽子”惠企纾困的政策措施,目的是通过“真金白银”让利于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