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王泽华 韩雪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深入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符合香港居民利益,符合香港繁荣稳定实际需要,符合国家根本利益,符合全国人民共同意愿。

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开启良政善治新局面。

 

2020年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的一年,与实施前的12个月比较,期内香港的新股集资额逾5000亿港元、多出约50%。

香港工商界人士、香港菁英会永远荣誉主席卢金荣:自从有了国安法,给营商的公司企业,特别是对于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稳定的营商环境,可以保障公司发展的前景,将来的发展也会有更大的空间。

2021年9月以来,在新选举制度下,香港先后成功举行了选举委员会选举、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从出台到落地,新选举制度擘画了香港民主实践的崭新蓝图,对香港开启良政善治、由治及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爱国者治港逐步落实,特区的管治走向有效,可以集中精神,破解香港一些社会经济民生问题。

在“爱国者治港”旗帜下,新选举制度最大限度拉长包容多样性的半径,画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香港同胞奔向美好生活这个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圆。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香港各界在未来必须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和“爱国者治港”,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尤其要积极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香港的传统优势,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香港注入源源不竭的发展动力,为香港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当前,香港特区行政立法关系更加顺畅,特区政府施政效能明显提升,特区政府官员也更有自信、更有底气提出有创新性的建议和方案,专注于解决香港经济民生问题,为香港谋划未来。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陈清霞:未来五年是香港由治到兴的关键时期,我相信特区政府会进一步健全、完善管治架构和体制机制,强化执行力和实施效果,认真履行宪制职能和责任,发奋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香港。

香江之畔,天高海阔。站在新的起点上,香港正迎来再创辉煌的大好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时代发展智库主席屠海鸣:回顾25年来,我们都感到“一国两制”的成就是显著的,是给香港市民真正带来实惠、带来希望的。祖国永远是香港坚强的后盾,香港广大市民都非常感激中央的关怀和支持。我们坚定地走“一国两制”正确发展的道路,香港的前途会更加灿烂。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