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展开,而一系列的国际测试活动,则对各赛区的软硬件作出检验。

  雪橇世界杯在延庆赛区开赛

  从19日起到21日,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迎来“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的检验,来自德国、美国、中国等17个国家的百余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运动员首获雪橇世界杯正赛资格

  中国男子雪橇运动员范铎耀19日以59秒535的成绩在雪橇世界杯资格赛中取得第17名,成功晋级20日的正赛,这也是中国雪橇男子运动员首位获得雪橇世界杯正赛资格,创造了中国雪橇运动的历史。

  河北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开始造雪

  总台记者 谢宾超:这里是国家冬季两项运动中心,现场的几台造雪机已经开始同时作业,为接下来的测试赛冬奥会以及冬残奥会全力做准备。

  19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开始今冬造雪,场馆整体造雪面积13万平方米左右,预计35天内完成。

  至此,张家口赛区所有竞赛场馆都已开启造雪工作,保障冬奥会相关赛事顺利进行。北京冬奥会时,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将产生11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