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沿线阜石路景观廊道年底完工

  大型农贸市场变身冬奥景观公园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区获悉,冬奥沿线阜石路景观廊道项目目前已完成80%,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其中,永定路街道段将率先亮相,为周边数万居民打造“家门口的公园”。

  11月9日上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永定路西侧的一处新建公园,尽管还在试运行阶段,但公园崭新的跑道上散步休闲的人已经络绎不绝。蜿蜒的步道两边种植着油松、大叶黄杨、红瑞木等树种,虽是冬天,也有植物景观可以欣赏。永定路街道规划师杨率介绍,公园在建设过程中融入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利用原有的低洼地形,打造了一条下沉式“旱溪”。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一块块鹅卵石格外漂亮。等到雨季来临,雨水将在此汇聚,形成一道独特的景观。

  “过去这里有一处大型农贸市场,夏季蚊蝇滋生,附近还有石材厂。现在一出门就能到公园遛弯儿了,心情特别好!”附近居民路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

  北青报记者获悉,海淀区阜石路景观廊道西起晋元桥,东至永定路。海淀区园林绿化局绿化建设科科长刘长辉介绍说,项目依据实际情况合理布置运动区、休闲区、活动区等功能空间,满足区域内居民对公园绿地的休闲、运动复合使用需求。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