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最后一场“委员通道”开启。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蔡黄玲玲就为何坚持在香港校园里推广国旗文化以及对香港下一代的期许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 蔡黄玲玲:香港升旗总队是在2002年成立的,它是一支慈善机构,专门培养爱国爱港学校的学生如何升国旗、唱国歌,他们有一支强力的队伍,可以进驻学校手把手地教学生如何升国旗。在我担任会长的时候,我接手时是两百多个学校,现在已经发展到五百多个学校,我希望还会继续发扬光大。

  每天早晨8点,当孩子们在操场上看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时候,他们会感到自己是中国人,为之而骄傲。总会每年都会举行大型的表演赛,请各个学校参与,并且请驻港部队的解放军同志来参加表演跟指导,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

  香港是祖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爱国者治港是当今香港社会的共识,我希望香港将来能培养出更多的学生,能懂得对社会有承担,对祖国有贡献,对香港社会有情怀,要以国为荣,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