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护理是一场生命的奉献,我们不要计较个人得失,要永远牢记当初面对南丁格尔曾发下的誓言”。

  她就是许玲芳,现年41岁,大同市左云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她自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勤于奉献,以对党和人民的满腔热忱,谱写了一曲为人民服务的壮丽篇章。

  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前行

  工作中,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本着对患者负责、对工作负责、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身体力行地践行着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庄严承诺。她用过硬的专业技术,良好的口碑,很快成为内科一名骨干力量。在内科工作期间,任劳任怨,组织人员主动学习新技术,新理念,带领科室人员紧跟时代的步伐,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主动参加疑难护理病历的讨论,提出新的护理方案,得到同事及患者的一致好评。同时她以身作则带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护理工作者,提倡节约公共物资,爱护公物,监督奢侈浪费。工作之余也始终不忘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学习新的技能,跟同事相互切磋如何减少患者的痛苦,在患者心中树立了良好的护理工作者的形象。生活中,她是个品行端正、孝顺老人、为人热情、乐于助人的同志,在街坊邻里、同事朋友中口碑良好,用实际行动引领着身边的人为社会做贡献。

  追求卓越,不断挑战自我

  2012年在县医院透析科成立之际,她主动请示领导加入科的组建筹备工作中,不分昼夜,利用两个月的时间,使透析科从调试试运营阶段进入正式运营,解决了全县30多名透析患者看病难的问题。2018年10月,她应工作要求,被调入标准化代谢中心,积极参与中心的组建筹备,以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在同事们的密切配合下使代谢中心的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同年12月县医院的胸痛中心需要组建,在人员紧缺,资源缺乏的情况下,她一人承担多个角色,一边学习一边收集整理胸痛中心的资料,在她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上半年代谢中心可以顺利接诊病人,使糖尿病病人筛查诊疗宣教达到标准化的治疗和指导,胸痛中心的资料收集进一步完善,上报数据准确,平台运行又上一个新台阶。

  冲锋在前,勇做最美逆行者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亿万人的心。她大年初三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登记、筛查发热病人,宣讲防护知识,之后跟领导主动请缨支援湖北。2月14日,她作为大同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左云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紧急驰援湖北仙桃危重症病区。在支援湖北期间,她依然发扬舍己为人的精神,时刻关注队员工作、生活状态,冲锋在前,主动要求承担危险最大,强度最高的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着自己的队员和战友。她知道前线的防护物资短缺,倡导战友们不能浪费一只口罩,一件防护服,节约前线所有的生活和防护物资。在前线期间,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候,把爱心人士捐献给她个人的100只N95口罩一个不留全部捐献给单位,她认为不能浪费资源,把最好的留给最需要的人。这次援鄂回来,她依然不忘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还把援鄂期间的收获分享给大家,使大家在工作中共同进步。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许玲芳同志处处以工作和事业为重,以患者和人民为先,舍小家顾大家,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书写了一名护理工作者的担当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