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刘逸鹏)6月29日,100名大学生带着自己的故事与“求实追梦之旅”大学生励志故事分享会百佳视频上线展播发布会如期而至。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孔,在镜头前,用坚定的语气发出青年好声音,讲述着战疫英雄、身边榜样以及自己的追梦故事。

  “求实追梦之旅”大学生励志故事分享会活动由中国青年报指导,中国青年网、京东未来联合发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把共同抗击疫情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勉励全国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活动启动后,高校大学生广泛参与。为期2周的征集时间内,主办方收到了822位大学生的励志故事投稿,经过初评和网络投票,最终优选出100位大学生录制励志故事分享会视频进入后续的线上展播环节。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中国青年网总编辑毛浩表示,活动中,青年大学生分享的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尤其是疫情之下的感人事迹和逆行而上的故事,不仅传递出青年好声音,更传播了中国正能量。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及旗下新型主流全媒体平台将充分发挥优势,开展网上宣传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清朗网络空间建设。

  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二级巡视员陈炜认为,此次活动把共同抗击疫情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德育水平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大力弘扬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新时代中华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作为活动的具体落实方,中国青年网副总经理缪晨琦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互联网以视频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开展,不仅给广大网友带来青春正能量,更有有利于为整个社会积聚青春正能量!京东数科副总裁区力表示,100部视频展现了当代青年不畏艰险、努力拼搏的风采,正是因为每个青年的求实追梦,才有了整个社会的向上力量。

  据悉,100个励志故事分享视频将于6月30日在梨涡APP上线进行展播,同时接受网友投票。让我们一起携手,为青年加油,为梦想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