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安置点见闻:暖心!第一份饭先拿给奶奶

2019-08-14 15:13:00来源:天天正能量
8月11日晚上6点
台风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退
天空阴雨连绵
位于山东日照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的
台风安置点
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9岁路欣莹把自己领到的第一份饭转身给了奶奶。

 

6岁路冰莹给奶奶送来筷子。

晚上,安置点为村民们准备了晚饭,9岁的路欣莹排队领饭,把她拿到的第一份饭转身递给了身后68岁的奶奶。虽然只是粗茶淡饭,但这一瞬间温暖了整个房间,台风无畏、世间有爱。

 

“家也这样,有好吃的先给爷爷和奶奶。”李宜铃说,他们一家6口都是从大岭二村搬过来的。说话间,6岁的路冰莹给奶奶递过来筷子。随后,姐妹俩又去排队了,两个小姐妹挨着给房间里的村民送上晚饭。在两个小姐妹的带动下,房间里的小朋友都过来排队,然后再把领到的饭,送给老人和大人。

 

 

然而,最后拿到盒饭的却是这两个小姐妹。她们一个坐在爷爷奶奶身边,一个走到爸爸妈妈桌旁。孩子的母亲说,从小夫妻俩就教育孩子,有啥好吃的,好喝的都别忘了老人。“我们也说不出来,就觉得应该这样的。”孩子的母亲腼腆一笑。

安置区的晚饭

简单、温馨

送到村民门手里是热乎的

他们吃着心里也是热乎的

看看安置区里

这温馨的每一个画面

觉得心里暖暖哒!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杨明

台风安置点见闻:暖心!第一份饭先拿给奶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