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叔说事:500强数量反超美国,更期待我国创新能力靠前

2019-08-06 10:26:00来源:央广网
 
 
猫叔说:
最近,《财富》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国超越美国,首次成为500强企业数量最多的国家。
(图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视)
95年至今,短短二十几年,我国企业入选世界500强名单的数量,从最初的3家到现在的129家,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振奋。但猫叔觉得,榜单只是一个企业营业规模的排位,如果我国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也能在世界排行中名列前茅,就更值得我们骄傲了。
从榜单上来看,在前100名科技公司排位中,中国入围的只有两家公司,略显单薄;但我们的企业发展势头很好,在100-500位的排名中,我国的科技公司前进速度就很明显了,比如阿里、腾讯和苏宁排名都有不同幅度的提升,而且格力电器和小米也首次冲进榜单。未来或许有更大的突破,让我们共同期待!
 
网友评论:
@Mulan当户织:很厉害了,一步步发展到现在。
@包子哒_我要当网红:我还记得我小时候只有个位数。
@sunnyfly狂想曲:下一个目标是质量。
@北默枫辰:近十几年发展飞速。
 
相关阅读:
@新浪科技 #中国500强企业首超美国#【#2019世界500强榜单# 129家中国上榜公司:格力小米首上榜】《财富》发布世界500强排行榜,从数量上看,世界最大500家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美国(121家)。其中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3家,占总数的一半以上。

 

编辑: 张可月

猫叔说事:500强数量反超美国,更期待我国创新能力靠前

关闭